Sunday, March 30, 2008

蜈蚣

五姐及五姐夫在客厅里看电视的纪录片(Discovery)。
当时的故事是说着一个北京人去印尼旅行的片段。
这北京人去拜访一个动物园之类的地方,里面有蛇啦蜈蚣等恐怖的东西。
五姐说当她看到那些土著把一条条大而长的蜈蚣摆放在手臂上给游客们观看时,她曾经惊叫着那是恐怖的一面。
“连那些帮忙拍记碌片的人也不敢太靠近。”姐姐说。
后来,她走去厨房不想再看那画面。
正在收拾着厨房时,却觉得脚上好像有东西咬她,她拉起裤脚一看。
我的妈呀!是一条蜈蚣!
她急忙叫姐夫说她被蜈蚣咬到了。
姐夫心一慌,就立刻送五姐去政府医院,连手机都没拿。
“蜈蚣会咬死人”的知识人人几乎都懂,姐姐姐夫也不例外。
“被咬的地方是非常痛的。就像生孩子一样的痛。那个痛楚会慢慢地由咬住的地方痛上到大腿。我一共被咬了两次。在未到达医院时,我心里感到很惊怕,我以为我是死定了!如果毒发作到心脏,那就是没命了!我在想。到医院时,那些工作人员在拍我的心脏部位几下,然后给我打针,打了两针,一针是止痛的,另外一针是消炎的。我还是觉得非常的痛。你姐夫就回家拿手机,到处打电话给医生朋友们,其中一个就是五哥。五哥对姐夫说不要紧的。后来,医院的一个华人医生还叫姐夫把电话交给马来同胞工作人员听。好像是叫他们再帮我打麻醉针。后来那个医生告诉我说因为蜈蚣的毒在发作时,会让我们的血管扩大,所以我们会感到很痛。我还去了两次医院呢。回家后已是晚上12点了。我用芦会叶的汁擦,又用铁打药抹,总之什么药都用上了。今天早上醒来后,才不会痛。”五姐滔滔不绝地说。
我看看她的脚,整个脚板红冬冬的,又有一些的肿。
“厨房怎么会有蜈蚣爬进来?”我很好奇。
“可能是因为我昨天洗厕所时没有把盖子盖好。今天早上,我们两人把整个厨房清洗一遍才放心。我看以后要跟孩子们说起此事的医学知识,被蜈蚣咬到时是很痛的。”
“明天去教书时,怎样穿鞋呢?”
“应该不会肿到明天早上吧!”
在回家的路上,我想起姐姐说的一句话:“我以前听到人家说有一个阿姆被蜈蚣咬死掉!我当时不知多害怕!以为清明节快到了,自己就这样子走掉......。”
我则认为事情太巧合了,为什么两夫妇在看电视节目后会遇到这种真实的景物出现在眼前?!
在宗教人的心目中,这种景象是撒旦或魔鬼来到!
如果是我遇到,我肯定也会惊吓一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