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01, 2008

寄榆富 - 2/7/2004

嗨!榆富:
你及你的家人好吗?很久没联络了,想念得很!这段日子里,加入新的家庭成员吗?你看,我和你有点生疏了。
秋谨念几念几级了?功课一定是很利害,对不对?
你还在上班吗?
寄上一本有关描写母爱的杂志,希望你会喜欢。
可以开始动你的笔了吧?年可以投以下的版位啊!它们是:
1 文风林(诒钫编),P.O.Box 20,96008 Sibu.
2 文苑(李笙编),P.O.Box 1097, 96008 Sibu.
3 新激流(李福田的太太编), P.O.Box 1158,93742 Kuching.
4 美里笔汇 (季仁编), P.O.Box 1416, 98008 Miri.
5 生活放送(新洲日报), P.O.Box 3085, 93760 Kuching.
很期望见到你的大作重现在各报刊上。
还常来泗里街吗?
对了,你妈妈近来可好?
祝 工作愉快

XX
6月19日


XX:
久违了!你好吗?
真的是好久不见了。
非常谢谢你寄来的书,里头有你的作品,真不错呀!是台湾出版的吗?
你还可真行呀!
佩服你,真高兴你一直坚持着这一股写作的热诚,我自觉惭愧。
那天在“生活放送”看到了你的文章,实在是非常喜欢。受你之作所激,我也写下了两篇,在过了达亚节,寄去“生活放送”版。
好久好久没写稿了。
也不知道是否被投篮。
谢谢你给了我那么多版位的地址。
我只熟悉“生活放送”。
这封信我是在病房里回的。在家有做不完的家事。孩子小的又会打扰。怕你久等回音,你那么有心,我也不好意思拖下去了。
以下是我家的地址:
NO XX,Taman Muhibbah,
Jalan Feeder,
95400 SARATOK。
你要寄去我妈妈家也可以。
有机会再谈。

榆(不是瑜)富笔
26/6/2004


榆富:
你好!
真是抱歉得很!竟然又把你的名字写错!
“函授通讯”是台湾中华函授学校出版的杂志。我以前有念过他们学校的一些课程,所以能够投稿去该校。没有稿费的。不过,拙作簦出后,他们会送我们CD和该校的书本。
我在婚后也停过十年才又动笔的。说起来还是家庭重要。涂写,只是一种爱好罢了。
那么,你家也是定星洲日报了?
哗!6月初寄的稿,6月尾就出了。你看!你的稿多受用啊!要多写啊!有关医院的文章,我们很喜欢。
“文风林”是诒钫编的。就是以前编集园版的,
祝 安康

XX
7月8日

XX:
谢谢你的来信。
更谢谢你让我知道一些东西。
这让我吓了一大跳。
我从来都不曾一稿两投。
写过的东西,从来不曾再重写,也不曾留稿底。
“产房的故事”是真实的故事。
文中的女孩子才在二月尾刚产下这个没有父亲的孩子,后来因为孩子的肠有点问题,被送去诗巫医院,又转去古晋医院了。
二月才发生的事,又怎么能在10多年前在集园版出现呢?
其实,10多年前有写的医院故事,我都忘了,也没去重读。文章都留在我母亲老家,所以也无法找到。是否曾写过类似的文章?
现在有太多未婚生子故事,所以才会觉得熟悉吧?
糟糕!我前几天才寄出两篇「单亲妈妈」和「孕妇自杀记」,也是才刚发生的事。“单亲妈妈”还是上个星期才生下孩子。我一时感触才写下。如果有幸簦出来,会不会有被人误会我重写旧稿?
但,我无愧于心,自己明白不是重写,心安理得,但被人误会,心里就像给人丢进了一粒小石头。
唉!XX,幸好你肯告诉我这些事。
知道吗?
我以前除了用真实姓名,也用几个笔名。因为有些真故事。怕引起人心中不快。
XX,谢谢你,若有机会,帮我解释。
医院的事,为暂时不写了。
我想,我设欧阳林出名吧?他的文笔幽默,我喜欢他的文章。
对了,你写错我家地址,幸好邮差叔叔认识我,我才有幸收到。
我不会玩电脑。
也没有e-mail.我是老古的人(一笑)。
是时候给孩子冲凉了,等下还要去接女儿放学,不多说了。
两个儿子明年可以一起去上学了。
大女儿今年三年级了。
呵!时间就是如此地过了。
忘了你的电话号码,可以给我吗?
上个星期四去泗里街,匆匆忙忙买了东西就回,所以没找你。

榆富
(打电话给她作回信法。在电话里向她道歉。)

XX:
你好!
最近很忙吗?
还是 ......到底怎么啦?
自从你打电话来道歉后,忽然就妹没有了消息。
你打来的那个电话号吗,我记下来了。后来一直call几次这个号吗。
可是都没人接听。
这是你的手提电话吗?
如果你是因为上次在信里说我重写的事而耿耿于怀,那就不要再想了。我已忘记它了。这没什么的,对不?
瞧后来我又出了两篇。
我已刊出了3篇文章,却没有稿费。
星洲日报没有稿费吗?
孩子醒了。再谈!

榆富
7/9/04

榆富:
你好!
谢谢你的来信。
对不起,让你久等了。我以为我已经把我要说的话讲完了(在电话里)。所以便没有再回信。真是抱歉啊!
那手提电话后来成了我先生的。我很少用。
所以,如果你要打电话给我,请你打来我家。
对!我有见到你写的文章。上一回的一篇是:小鸟要回家,对不对?要努力写。内有很多读者的。相信我。
他们平常是3个月后才发稿费的。最少一篇有RM16,不错的。以前是三个月发一次。不过不知为何,我在5月写的,还未收到稿费。
我并不怎么的忙。不过我常常上internet。
倒是你又要工作又要照顾家庭的。其实,我是怕打扰到你。你的时间宝贵啊。
收到你的来信,真的好高兴。很久没接到有信封的信了。
一切安好。
祝 工作愉快

XX
9月15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