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6, 2008

煜煜来信 -8/7/2005

长竹:
您好!多次收到来信,每次都想回音,却总是力不从心,时间老不够分配呀!上课时忙于工作、补习,放假忙往中国跑。
说来话长,由于我是在中国夏门大学的函授课程拉得太久了(十年之多),从念中国语文专科到本科,本可数年前毕业,却因为琐事繁杂,再搞些文学活动,就一拖再拖。直至去年2月,原安排好去参加毕业考试,机票都买好了,不料女儿call Bar(晋升正法律师 - 拥有律师出庭牌照的仪式,必需在古晋大法院举行,父母得出席观礼。)时间碰巧也在那几天,只得取消行程。今年3月假期,我匆匆飞厦门参加毕业考试回来开学;这六月放假又飞厦门参加论文答辩考试,回来又开学了!基本上说,我这半年是为完成我的大学课程而忙碌。幸好皇天不负苦心人,我终于如愿以偿,一切顺利通过,毕业照也拍回来了。顺此寄一张小张的(准备证书上的)给你这位有心人。(难得你每次来信联络也)你也替我高兴吧!其实,一大把年纪了,才来考个学位,可能也派不上用场啦,了一个数十年的心意而已!
最近从报章上看,写得最勤的该是你了。砂州给大报都有,而且越写越好。恭喜你,再接再厉!我这下半年大概也会写一些。你有准备出书了吗?
微型小说我会喜欢写,能够的话,我想多写几篇,希望将来也出一本微型小说集。当然,中篇与长篇仍是我最终目标。今年,我该没有再出国。几时再来美里一聚。(晨露买水果去了,找她算帐吧!)
再谈。祝
好!

煜煜
29/6

长竹:
你好!趁明天下美里,赶着写这封信带回去寄给你。(汶莱这儿的邮寄有时很慢)。
你问起我念函授的情形。其实不难。只要写封信去,告知你有意要读。当局就会把报名表格寄给你,里面有详细说明及巽择读科目等。我因为太忙碌,也没专心去读,所以时间拉太久。如果认真去学,相信三、五年就可以读完。只是每年的课程读完后便要考试,整个阶段过后,就要综合考试(这项必须到学校或指定地点如KL董总去考)及格后始颁给专科文凭,然后继续念大学本科。
我念的学校是厦门大学是中国顶著名的重点大学,(排名在前10多名的)全校学生上万,校园达千亩有机会去那儿读几个月也蛮不错的。环境美得很。
书念完了,接下来想写点微型小说及几篇游记。希望不至于眼高手低,似乎好久没正式写稿。
再谈。祝
文安

煜煜
10/8/2005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