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5, 2008

换人民币

昨天早上在街上买菜肉当儿,遇到玉花的嫂嫂。
她们俩姑嫂在去年11月尾曾经结伴去中国探望玉花的大哥。
同行的还有其他的10多个兄弟姐妹。
因此会相玉花的嫂嫂问起人民币的事。
“我没有剩下多少啦!玉花好像还有几百元。你问她吧!”
昨天下午,我就打电话问玉花。
“我还有差不多两百元而已。你要的话,我就换给你吧!”玉花很好意地说。
“那今晚我们在太极班换吧!”
我交给玉花RM100。
“我还要交回给你RM6。我以前换的时候是人民币100对RM94。”
美芳在旁说:“好像现在马币起了。应该是200对100的。”
“不要紧,就是这样吧!听说是这样的交换率。”
听玉花说她家里还有啐钱白多元。
“我二哥叫我要留一点,说以后它还会起价,可能会跟我们马币一样!”
早上,到四嫂家换人民币。
她昨天跟我说她有几百元,她也会帮我问一下她的邻居。
她们时常去中国游玩。
常常出门的美芳劝我要小心换钱。“在半路上,如果没有钱或不够钱卖东西,千万不要跟他们换。他们会换掉你的真钞成假钞。不然,就是换不够给你,然后他跑掉他们很会骗人的。”
“看在是同肤色的人如此对待我们,我们会很伤心。”我说。
四嫂甚至教我怎样分别假钞。“假钞上的100是会变色的,当我们把它转左或右时。还有它的钞票上的名字。真钞是「中国人民共和国」而假钞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当你要向对方换钱时,你要很注意看你自己的那张,有时他们会很零落地把你的真钞换给你假的。”
想想我第这一个第一次出门游玩的山笆佬,不知会遇到什么样的人!?
先在家乡把钱换好,省却了在外钱露眼的机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