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6, 2008

榆富来信 - 9/7/2005

XX:
来信收到几天了。
我的好友家乡是砂拉卓。我们自小一起长大。她念完九号班,便和母亲去美里投靠嫁去那边的姐姐。后来她遇到了来自诗巫却在美里做事的丈夫。两人买了屋子,便在美里定居下来。那天他们一家人是回诗巫给家婆做生日的,却不幸遇到人间掺事。
我的老公是Bidayuh他们没有住长屋的。全家都是分开各自一间屋子。我老公的家近21哩。我们在自己的土地上建了一间屋子,前院种一些菜,以前还种米呢。而后面就种了一些水果如榴连、红毛丹及其他一些水果。
若我早知道你在古晋,一定请你来我老公家。他们是西方化的家庭,6月1日及2日都open house,来的人大多是华人。古晋的Gawai拜年风气很盛,家里两天来都很热闹。
这10多年以来,我的工作不是下午(2-9PM)就是晚班(9PM-7AM)。早上我要送孩子上学放学,要煮,要照顾小的及家里洗扫工作。
下午上班,我的孩子便放在娘家一直到晚上9时多放工才接他们回家,而我若做晚上,他们就放在娘家睡觉。
傍晚时分,我双亲要煮晚餐要照顾孙女,实在无法去练太极。除非碰到我休假。他们两个会一起去散步或跑步。
对了,最近为何没看到生活放送了?
休版了吗?
Before Gawai,我有寄了几篇文稿去了,但好像过了Gawai 后至今都没见到它了。
你可知原因?
若我那几篇稿不被采用,我很想拿回来,投去别的版位。
你认识生活放送的编者吗?
好了,我还要煮菜。
下回谈。
祝 安康

榆富
4/7/05
p/s 对了邮费已起价一段日子了,但你每次寄给我还是用3毛,幸好还会收到。

榆富:
你好!
谢谢你的回信,让我的信箱生色不少!不然它可寂寞得很!老实说,我还是喜欢收到这种信。溢美儿么,就没有那种feeling。
说起来,你的娘家帮了你很多的忙。孩子们对外公外婆一定很贴心,对吧?小孩子就是这样,跟谁住就跟谁比较亲。
我也觉得奇怪,没见到生活放送这个版位。那个新出来的副刊,实在没什么东西看的。多数是少年人的。我想可能取消了。
我不认识该编者。
前几年,我也是写信叫他们退稿,可是没回信。
邮票虽然起价了,但这应该每受到影响吧?!我看到有人只贴了2毛呢。我们两人住这么近,应该够邮费吧!明天,我去问一下。我怕他们会叫你赔双倍的。谢谢你通知我。
祝 安康

XX
7月12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