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08, 2008

蔡宗祥来表格 - 16/9/2006

XX:
请速填好表格,fax给张银启(海庭)。
我们将于27/10/06早上从美里出发到汶莱。

蔡宗祥
7/9/06

(感想:非常感激宗祥文友的帮忙。他寄来表格给我外,还提醒我如何参加汶莱的“世界华文微型小说研讨会”的种种。在这之前应该是在8月间吧!在汶莱教书的煜煜有打电话来告诉我说:“你那儿还有其他朋友要参加吗?我们有叫8个美里的文友参加,现在才四个,所以你还可以叫3个朋友一起去。”当时我曾叫了古晋的融融和黄叶时。她们都因没空而不能参加。
我虽然当时已叫煜煜帮忙报名,可是,我还是把填好的表格用传真的方法寄了过去给海庭,该会的负责人之一。
抵达汶莱时,却听到晨露用很不满的口吻当着其他三个男女文友的面说:“汶莱写作组只邀请我们笔会四个人来而已!她是多出来的人!”很明显地,我是不受欢迎的。她是用那种同一州的人不欢迎同一区的人参加的态度。这正迎合了印尼林万里文友对我及新西兰的林爽说的情形有巧妙之处:“很多同一国的人都不互相通知去参加,大家都很自私地叫了自己人而已!想起来,人性实在自私也很可怕!”
幸好当时宗祥及敬平文友在当场给我很好的「下台」言语:“她有向煜煜及海庭报名的。不要紧,多一个人比较热闹些!”对他们的好言好语,我是毕生难忘怀的。因此很感激他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