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03, 2008

骆明来信 - 20/11/2004

XXX女士:
我在2003年6月因心脏问题,动了手术,香港的王一桃却在7、8月间即在对外的信件中说我“须长期疗养”,也因此将早已注册好的会抛了出来,并取消了世华的组织。
在“世华”开列阶段,新马共有最少56名会员。这些会费、名单,全部皆在香港会所。在结束之前,王寄了约343元星币要新加坡方面退给会员。我的这个会已不存在。我早已不是会友,也因没地址,小费情况、每人应退多少、又没地址、因此将支票退回,并说明情况。到王再写信来说,他的地址早已不是世华地址,不再受理。这么一往返,支票的有效期已届。支票已不再能现。说是343元分给56会员。每名分得多少,怎么进支票、怎样开支票,却是一个问题。
现在这张废支票还躺在书信堆中,费一点劲,大约还是能找出来的。
有关事件,“星加坡文艺报”两期内都有报导。顺此寄给你参阅。
祝好

骆明
27.11.04

星加坡文艺报 - 2/2004(9期):

“世界文学家协会”成立

由香港王一桃、忠扬等人发起组织的“世界文学家协会”已经在2003年7、8月份在香港成立。
随着这个组织的成立,“世界华文文学会”宣告解散,并由上述人士取消注册。


星加坡文艺报 - 8/2004(12期〕

由香港王一桃、忠扬等倡议、注册的“世界文学家协会”,经已在香港注册成立,随即撤消“世界华文文学学会”的注册,故此该“学会”已不在存在,而该“协会”已在活动。
但“学会”星家坡分会56名会员问题却没有解决。6月底7月初,原“学会”创会会长之一的潘亚豚教授来星,与星加坡分会进行协商,结果星家坡分会巽择加入潘教授的“世界华文作家协会”为会员。
此后,有关的学会名为“世界华文作家学会”)Chinese Writers Connection, Global)。
信任总会会长:潘亚暾教授。
所有原名分会会员自动转入,无需要缴入会费。
所有新申请会员,则须缴一次性的港币500元入会费成为永久会员。
世界华文作家学会定于2004年11月27及28日在广州暨南大学校园举行第一届成立大会。
有意出席者,请向新加坡分会主席曾贵明(或其秘书陈亨君)询问,报名。

敬爱的骆明先生:
你好!
一直在为「永久会员」这一事不明白。请问“世界华文文学会”跟“世界文学家协会”是不是一样的人在举办?是不是只是名称不一样而已?
香港的王一桃先生一直向我要会员费。
而我却认为我已还过。被他一提,反而觉得很不可思议!难道还要我还一次吗?如果以后名字再改一次,我们是不是要重还呢?
我的问题是,我当初还的永久会员不能改去新的一个会吗?
因为要知道有关新学会的点点滴滴,请教我如何做。
我是不是还要还一次呢?请回信告知。
谢谢。
祝 安康

长竹
11月20日

注: 寄上王一桃写给我的信,请查收。谢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