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8, 2008

诗巫有四多

一个来自诗巫的团友是之前的议会议员,是个非常好谈的人。
在车上坐着去KL机场时,他问车里的我们(诗巫的和泗里街的我)说:“诗巫有四多是全砂的,你们可知道是什么?”
我立刻回答说:“建筑物里是最乱的(从报纸里看到这个消息,说诗巫的建筑物在早年时没有依着计划建成)”;最多黑老大(也是从报刊上得知);最多福州人!”
以为至少会说对一多,嘿!竟然都不对!
“我知道了,是有最长的河流拉让江。”祥兰说。
“对!它还是全马最长的河流呢!是我们诗巫人的骄傲!还有三多呢?”
我们静静不出声,想不出来。
“亏你们是诗巫长大的人!诗巫有很多公园,算算看,有20多个的。古田公园里的塔不也是全砂最高的吗?还有一多就是公会也多罗!这样都不懂!”八月丁说。
之后,他又有话说了:“我曾经带一团的日本人去看诗巫。走一整天都走不完。
“诗巫有什么好玩的地方?每次亲友们从外地来,我都不知道要带他们去那里玩的。”祥兰又说。
“你太看轻我们诗巫了!从江边的观音塔走上去,再从江滨公园走起,就走不完了罗。我告诉日本人说以前的拉让江是很清洁的,可以见到江底,但自从一个印度人在泡茶时不小心跌入后,江水就成了茶色。他们听了也非常相信我说的。有时,讲历史时要说实话,讲传说时就可以掺一点幽默性的故事。很好玩的。”
“那你不是可以带团罗!”我们说。
“的确。但是若天天带团,也是很累的。”
说得也是。
说道他以前做议员时的趣事,更是让我们听了很惊讶。
他说他任议员期间,每年华人新年,他都会收到20多个礼蓝。
“自从退位后,现在只收到2个了。”
“他们真的这么现实咩!”祥兰的先生问。
“的确是如此的。官位一旦没了,什么也不见了!以前走在路上,很多人帮我开车门,现在出去,见不到半个人走近我!”
听他说往事,很有趣。这是我们作平民的,所不能体会到的经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