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6, 2008

行程表

从3月17日到23日是我们出外到北京的日子。
我们的节目如下:

3月17日下午1点40分 -飞往吉隆坡机场;
当晚12点15分直接飞北京,共坐了6个钟头;

Day 1 (3月18日):
Arrival at Bejing Airport;
Meet & transfer to local restauran for breakfast;
Visit HEAVEN PART(Temple of Heaven) - 天坛(是皇帝祭祈天的地方。其最特別的地方就是它的回音壁及祈年殿。)
Lunch;
Transgfer to hotel(Westin Hotel) for your check-in;
Dinner;
Free at leisure.

Day 2 (3月19日):
Breakfast at Hotel;
Visit BADALING GREAT WALL- 八达岭长城(是古代人用赤手空拳,一磚一瓦慢慢建造起來的。春秋戰國時期中國分成很多國家,需要這樣的城檣來防止敵人偷偷襲擊。當時這些城檣都是一段一段的,直到秦始皇統一中國后,才把整座長城建立起來。從進口走上,左邊的城檣很多人在走,我們一隊就從右邊走上。有的地方很斜又難走得上。我只走上兩個敵樓就走得累極了。有上氣不接下氣的累法。其他隊友卻走上了最頂點。在各敵樓里都有擺着紀念品賣。有則則是幫人拍照作紀念,其背景都以長城作景點。那些照片就能代表着人們已走過長城是一條好漢的口號。)take group photo(制成杯的圖案,然后送給相中人) upon arrival;
Lunch;
Visit SUMMER PALACE;
Visit the main playground of Olympic 2008- NATIONAL STADIUM BEJING(鸟窝,经过而已,不能进去看个仔细。还未开放,听电台报告说会在4月份时开放。);
Dinner;
Transfer to HOUHAI(侯海,是一个购物天堂的地方。因为太累了,所以没有去参观。有的团友去一趟回来说有很多东西看及买。)。

Day 3 (3月20日):
Breakfast at hotel;
Transgfer to HUTONG(胡同,是一些古老的巷子,窄窄地左灣右拐,像迷宮一樣。他們代表了中國北方民間建筑的特色。現存有大約5千個,基本上是建于元朝、明朝和清朝三代。我們在胡同一個家庭里用午餐。它的菜肴是很鄉下味道的。就好像我們去姆碌山一個人家家里吃飯菜一樣美味。其中有一個來自詩巫的年輕小伙子竟然問主人家有沒有魚吃,真是大煞風景!);
Lunch;
Visit TIANANMEN SQUARE(天安門廣場,是位于北京的中心,從南到北長800米,從東到西寬500米。這是世界上最大的廣場。在每年的國慶典禮上,可以供100万人聚会呢!广场东面有两座建筑物-中国历史博物院及中国革命博物院 - 还有一个重要的地方是毛主席记念堂。毛主席是一个伟人,他在1949年10月1日站在天安门城楼上,对着成千上万的人民及全世界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所以10月1日是中国的国庆日。此地是人山人海的,有各国的民族,黑黑白白的。如果没有遵守着导游的指示,我们肯定会离队找不到自己一队的人!), and FORBIDDEN CITY(紫禁城);
Gala Dinner.

Day 4 (3月21日):
Breafast in hotel;
Free at leisure(我们到达一个叫作「水秀」的购物中心买东西。载我们的巴士司机答应等我们,却在集合时间时,被告知说他们不能等,说有人投诉不公平。后来得知是西马旅行团女团长告的密,说只有我们这一团有巴士等着回旅馆。听说小安女导游被她公司的经理大骂一顿。后来幸好有吴女士在北京住的表弟夫妇带着我们坐地铁回旅馆);
Lunch (在超级市场附近吃水饺及面条)& dinner(跑去旅馆附近吃拉面) on own.

Day 5 (3月22日):
Breakfast & check out;
Lunch(在「百铰店」吃午餐,有三种不同料的水铰。);
Transfer to Airport for your flight back to KL.
晚上11點20分抵達KL機場。
然后在Shan Alam 的 Eastin Hotel 過一個晚上。

3月23日坐11點20分的飛機飛回詩巫。
此時,才完完全全地回到了熱天氣里。
嘴唇是干破的,手指上的皮有點破裂的。
終于離開了吹着泠風的北京!
整個路程是緊湊的,是走馬看花似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