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4, 2007

章钦来信 1/3/2000

XX文友:
接信平安。
你说蕉风的文章难懂,因为他们比较倾向现代手法创作,不过清流还保持着先实主意手法;当然,如果是诗歌也许会难懂,因为诗是以最少的文字,去写更多的内容,所以它是浓缩了。而我写文章,喜欢文字浅白,内容充实,让人容易读,读后明明白白。如果文章写了没有人喜欢、爱读,那是一个作家的悲哀。
我觉得报章上的文章水准较高,投去文章不被发表,可能有二、一是文章不上水准,二是编辑偏爱一类文章。一切都不必灰心,只要自己肯努力,持之以恒,一定会有成就的。
其实,我念书比你少。只念了夜校三年。因家困难,我一直在社会工作,一直到今天,然而,我爱文学,持之以恒,方有一丁点的成就。
人活着,总是要寻一条路走去,那么才不会活得茫茫然然,不知活着为什么?若心中有目标,一定会活得充实、愉快,那么人生才有意义。对不起,在向你讲道理了。是的,肯定自己,信心是自己给的,别人给不了。愿你会更有信。
是的,“商余”的拙作是我写的。两年共在“商余”发表近60篇小品文。读后,请提出你意见,是好是坏,尽管说,别客气。我另有笔名是橡章发表文章。
欢迎你的来信
平安

章钦上
25/2/200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