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4, 2007

三姐来信 - 10/3/2000

(移居美国的三姐写的信有点像先父的字体。有时除了没有标点符号外,还要十分注意她写的句子中的意思,才知道它们的分段在那里。)

亲爱的妹妹、妹夫:
谢谢你寄来的相片,看到大姐二姐福体仍康健很高兴再看到你们个个儿女长大成就,而你们还是年轻的妈妈漂亮贤淑能干幸福美满家庭感到无限欣慰深深祝福你们风、娟、英、娇还有你,上帝祝福你们一切平安顺利吉祥如意。相片中星妹没合找很遗憾!我希望能看到星妹相片。
回忆愉快童年记得12岁开始每天清晨三点起床去割树胶一直忙到中午12那时小不懂事如果半夜下雨就好高兴不用起来去割了。爸喜欢种很多水果我吃很多,果园草多办我去除草种花把前院大山坡菜园整理很干净下肥所意水果很多都甜好吃。还有也去采胡椒我喜欢做事,那时爸每天骑脚踏车去泗市咖啡室坐坐下午回来买大条鱼很好吃。家里我较爱动爸妈说我很勤快也很喜欢我,我很喜欢读书也喜欢作礼拜每逢Christmas我当天使坐车上报佳音每家门口摆水果欢迎很高兴我崇拜耶稣买了大号耶稣画像用镜框相起来摆客厅中间旁边爸妈不知现在还在挂着否?
现家里谁住呢?还有水果吗?哦对了,家前方平田地那时时常去抓鱼很好吃。你们距家远吗?现家往泗市有公共汽车吗?我那时是骑脚踏车上学去泗市。现海滨茶室改建否,泗市广建可能不是以前朴素吧!振西振国过年有回来吗?
我17岁那年爸在泗市看报纸有桥委员会补足,爸希望我念护士,要我去诗巫市考试,侥幸被考取才能进台湾护理系。在护校住宿舍教官管很严我们侨生。宿舍一大间60个上下居住一年不习惯想家很泠早上铃声只有15分钟把床摺像豆腐整齐不然有红圈不及格。要很用功赶不上,星期日结台湾同学笔记抄得半死还要背好苦,幸好成绩不错。院把我派到最大hospital上班上夜班小夜班白班辛苦我觉得我是带劳碌命到现在还是不喜欢闲喜欢动每天生活规律,每天洗澡洗头、肠胃通顺没便秘过,多喝水,水果香蕉,orang,chicken,也防病很好多吃。这里的鸡很便宜,我时常煮鸡汤添加姜garlic(可防老)、红罗卜对眼睛很好。每晚洗澡前脸一定要洗干净cream不要让脸干燥要擦养霜保凉脸湿开很重要少晒太阳。“The health is more than money”清洁卫生不可偷懒”有志者事竟成“或”where there is a will there is a way”.
娟妹脊椎要特别小心最好睡硬平床希望她好好保重!请代问候谢谢!一言难尽!
下次再说吧!
God Bless to your family

姐莲上
2/21/0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