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4, 2007

回三姐 -10/3/2000

莲姐:
你好!
很高兴地收到你的来信。
有关相片里没有星姐的事,我记起来了。那次(应该是97年吧),我们相聚时,星姐刚好上诗巫割静脉。她大双脚浮现了很多蓝色的静脉。因为会痛,所以她要求医生割掉它们。动过手术后,她的血液流得不通顺。脚底肿了。又去动手术。脚好多时,手又肿了起来。今天早上又独自坐车上诗巫的政府医院。
原来客厅里的耶稣相片是你挂上去的。我还以为是先父买的呢。后来我们若做错事情,他都叫我们跪下来认错。现在还是寡在那儿。不过老屋已没人住了。只有一个临时男子在看水果。就是水果熟时,由他来看管及帮忙砍草。
前方田地已荒芜不已。我小时也抓过螃蟹及鱼的。哈!我们都有一个愉快的童年。
你离家太久了。回来探我们,好不好?泗市如今什么都有。几乎每一家的人都有一部车代步。带你的家人回家吧!兄弟姐妹都老了耶!你看,大姐75岁、二姐73、二哥70。我们没有几年再相聚了。你说呢?
当然,泗市编成一个省份了。店屋到处都是。车子来来往往古晋诗巫明都鲁及美里的。非常地热闹。
我们都希望你回家……..真的。
原来你是父亲母亲的掌上明珠。你在异国结婚,其实是他们很舍不得你出嫁而已。我想我会明白当年他们的难过心情….。
目前,我在看中央日报。台湾跟中国似乎有点紧张,不知会不会不和,实在令人担心。
祝 安康

妹妹
3月10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