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03, 2007

(272) 爱好

(97年12月13日 砂晚报『把心找回来』〕

爱好

”哥哥,你知道我们的妈妈爱好是什么吗?“
有一天下午,我带着两个儿子上市议会图书馆。我要训练他们去看书。
作哥哥的坐在车的前座。
弟弟正在后座坐着。
原以为我的那个九岁的儿子会给他六岁的弟弟这个答案:”妈妈的爱好是看书和写字。“
那里料到:“她的最大爱好是骂我们!”
说完,两兄弟在我的面前嘻嘻哈哈地笑着。一副非常快乐的样子。
小儿子笑完後还重复他哥哥的话。
听得我又气又好笑。
原来我在他们小小心灵中是如此地「不争气」!
“哗!我只会骂人吗?是你们不听我的话,我才会生气的。如果你们没有花那么多时间在电视或电脑上,我那里会开口讲你们?我如此骂你们也是为你们好!爱你们疼你们的人才会讲你们。要你们改掉坏习惯而已。大人讲的话要听的。”
我边驾车边对他们两兄弟讲。
心里头正发愁自己讲话的态度。外子有跟我讲过几次。叫我把讲话的声浪转小.....。
我始终没有改过。
如今,从儿子口中得知,方才明白自己的「作妈妈态度」,原来是如此的不堪设设想。
真是旁观者清。
谢谢两个儿子的童言。

(1/12/97)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