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5, 2007

(294) 妈,你好罗嗦

(98年3月29日 24期集园版) RM12

一向以来,载大女儿上中学上课的都是邻居,张先生的责任。张先生有两个女儿也是在该校读书。他是顺便把我的女儿载去学校。他客气地说。讲得我很放心、
我也乐得不必送女儿上学及接她回家。
不过,我们讲好如果张先生出外公干或不在本地时,三个女生就由我去接送。
这种例外的情形不多见。
话说在接下来的星期一及星期二这两天里,张先生有事情要去古晋一趟。我答应张太太说我能胜任工作。
早上六点四十五分,我把三个女学生载到目的地。一路上,我们没讲半句话。倒是张先生两个女儿下车当儿,异口同声地向我道了谢。我向她们点点头表示我已听到。
到了中午一点二十五分,我又让她们三个上了车。
因为次次都是默默无言的。所以我就决定由我来打破记录。
“阿怡,你妈妈会驾车吗?我上次好像见到她在学驾车。”我问张家大小姐。
“不知道耶!我一直没见到她驾过车。”她回答。
“哦!可能她像我一样不敢驾。我以前是过了十五年後又去学的。第一天学时,我坐进车里不知所措。有那种不懂先用手还是动脚那样笨拙法。教我驾车的老师一直取笑我。我一共学了四个钟头才敢上车作车的主人。”我边驾车边笑着说。
只一会儿功夫,两个张小姐下车回家。
“妈,你做什么又问她们同样的问题?”坐在后座的女儿突然问我这么一个问题。
我不明所以。
“什么问题?”
“呐!问她妈妈会不会驾车问题罗!”女儿回答。
“我问过她们了吗?”我非常地不安。
“就是么!你一直问她们同样一个问题。人家还以为你不喜欢她们坐你的车那样。妈,你好罗嗦!”女儿等我停好车时,她就下车。走过我身边时,她讲了这么一句话。
我吓了一大跳。
“我真的很罗嗦吗?”我想。
槽糕!我问过她们後又问一次吗?怎么我一点印象也没有呢?
“想不到会弄巧反拙。我就是见到你们太静,所以才会找话题讲讲话的。”我跟着女儿走进厨房吃午餐。
“她们爸爸来载我们时,也是一句话也不讲的。”女儿又教了我一招。
“哦!是吗?那我以后也要学她们父亲那样。沉默是金。真是一句话。”我说。
心里头,正想着不知张太太听了会不会误会我?!
唉!失言了!
(其实我很在乎女儿的一句话!)

(4/9/97)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