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4, 2007

大红包

在每一年的华人新年里,我们作长辈的都会包红包给小辈们。
其中除了小叔小姑的儿女们外,我们也会给堂小叔小姑们的子女。
特别是和我们同一屋檐下居住的婶婶所有孙子外孙们。
在往年里,婶婶和她的儿女们都会包红包给我及小叔的儿女们,是象征似的一个意思。
今年也不例外。
不过,今年的红包特别大,那是婶婶两个作医生的儿子包的。
我们作婆婆媳妇的都很惊讶他们的这种「大方」。
有点接受不来他们的这种包法。
当然,在无形中,我们也不知怎样回包给他们的子女。
我和妯娌们都在议论纷纷。
是相处了20多年後的第一回!
我因而在猜想,婶婶会不会知道这一回事。
她的两个儿子包了比她多10倍出来的红包!
在平常的日子里,婶婶时常会很吝啬地拿出她的东西来跟我们分享。
反而是常常拿了我和家婆的私有物而不退还。
如果她知道她儿子的事,后果不知是怎样的。
那很让我胡思乱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