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2, 2007

(289)性格

(98年3月16日 『辑文踪』

很常的时後,我会为一些不关紧要的事而操心及烦恼。有那种吃饱没事做的感觉。让人家误会以为我要关那样糟糕。
一直不明白,为什么会如此爱管他人的事。把别人家的问题当成自己本身的难题一样难过。然後会想法子要如何解决。
有朋友很乐意我的这种性格。他们认为我喜欢帮助他们。没有把他们丢在一边而袖手旁观。我是很讲义气的。,他们说。
可是,也有人很反对我这样做。他们认为管好我自己本身的种种困扰。等到我认为我是个十全十美的一个完人时,我才有那种资格去给他们指导。
遇到后者的这一种朋友时,我会很伤心及难过。然后我会试着远离他们,不跟他们来往。
每每思念起这些朋友时,我又会深深地担心他他们的种种。
这种情感,也不一定是发生在朋友的身上。偶尔,也会在旁默默地,祝福着自己的兄弟姐妹们。心中有万般的思念在心中。却老是提不起勇气给他们知道 我其实是很关心他们。
有一天早上,见到报刊上登着生肖的事。把12种动物都画出来了。我在找我的。
只见在猴子底下有一行命运说明字。
“肖猴的人生性活泼好动。很讲义气的一种人。做事一向我行我素。也好管闲事.........。”
原来一切因为性格使然。
知道自己血液里流着此种性格的种子,我只好认命。
做人只要不做对不起他人的事,我会勇敢向前方走。我不该惧怕什么,我想。

(11/2/9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