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7, 2007

两个小姨

两个小姨,是家婆的同父异母的妹妹。
两者都是人类的灵魂工程师,老师也!
最小的一个住在本地。
比较大的一个在古晋。
两人都是寡妇。
今年的华人新年,大的小姨要来本地她最小妹妹家过年。
是带着她所有已婚孩子及他们的家庭来。
大大小小共15个。
妹妹会煮菜。
姐姐在一生中从来没煮过食。
以前有佣人帮她做一切家务事。
今番,她比如何她的儿女们早7天来。
几乎每一天都在我家找家婆一起去买菜肉的。
以为她要向她二姐学功夫。
却没想到她却说:“我不想学煮!很麻烦。”
到了中午时分,她拿着家婆和我帮她煮好的鱼只及菜肴回家。
不然就是在我家吃顿便饭。
“你好幸福哦!”我说。
不必为三餐忧愁吃什么食物,我很喜欢这样的日子。
但不是天天,而是只能偶尔。
到底是全职家庭主妇。
不煮饭给家人吃,又说不过去。
所以,不羡慕他人不会煮及菜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