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7, 2007

做年做累了

载着家婆去验血。
我在诊疗所外面等着她。
那个时侯,长椅上坐着一个年轻妇女。
她也是载着她的家婆来看病。
一下子就来了一个阿婆。
坐在椅上的妇女会认识她。
“什么事来罗?”她问阿婆。
“做年做到累了!”说完,阿婆就去柜台写名字、
年轻的妇女告诉我说:“这个阿婆有11个儿子及2个女儿。一定是大忙特忙的做累了。”
“哗!11个儿子啊!每个人都回来的话,这个妈妈真的是做累掉。”我说。
后来阿婆走过来时说:“我有5个儿子回家过年。”
5个,也是蛮热闹的。
作妈妈的,大概是主厨而煮了菜肉。
像我的79岁家婆一样,我想。
妈妈真伟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