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03, 2007

大宝森节

前天打电话给两个女儿。
大的一个说她当天没有念书。
老二却说她不知道那是什么假期。
我和外子也很纳闷,为什么西马的政府学校有放假而我们这边却没有呢?
後来,在隔天(即是昨天)的国际板的报刊里得知,原来那是印度人的新年。
大宝森节耶!
我们东马这边比较少印度同胞,所以当天不例为公共假期。
想起当年我在西马八打灵念会计系时,也曾经去过一次黑风洞。
那是印度人的圣地,他们膜拜他们神的地方。
那次是我留在西马最後的日子。
是跟吉隆坡一个女同学一起去。
我们跟那些印度男男男女老少们一起挤火车去目的地。
嗅到的独特味道,是毕生的第一回!
那种人挤人的经验,真是难忘!
到了黑风洞,也是人山人海,寸步难移,还差点晕倒在现场!
看到信徒们整身都穿插着东西,实在令我大开眼界。
他们会觉得痛吗,是我一向来的疑问。
虽然如此,但它这个节日让我有个很难忘怀的回忆。
不知道宝娣,我的那个西马朋友,还会不会记得这一件往事?!
整整30年了耶。

1 comment:

Mee Ling said...

這個版面好看一點也,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