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7, 2007

堂嫂的烦恼

堂嫂的大女儿是个老师。今年的二月初才从美里搬过来诗巫住。因为家婆跟她的先生都在此地。
堂嫂说她有很多的烦脑。
我睁大双眼看她。
在我的心目中,她是个幸福的女子。
堂哥非常地疼她,儿女们也非常地懂事。
后来问清楚,原来是为了出嫁的女儿。
“我这个女儿出嫁前,是从来没煮过饭菜的。吃菜是蛮多的。我煮多少,她就吃完多少。很少会想到后面还有人要吃饭什么的。我跟她讲在婆家是千万不可以这样吃法。我没有讲她就不会知道的。我怪她太早搬过来。万一有孩子时,我那里能够帮她照顾?她家婆已跟她说过不能帮她的。你不知道,我不知多烦恼呐。”
“不用自己吓自己啦!船到码头自然直!她自己会解决问题的。他们有他们的方法。
只见她还是忧愁满面。
心里因而也在想:“我将来会不会也会像她那样自寻苦头?!”
我和她从晚上八点到十二点半还一直说不完。
若不是堂哥从外面走进房来催他太太回旅馆,我们两个小女人真的有说不完的话题。
发现到不管儿女的年龄多大,作父母的,都有烦恼不完的事。
特别是我们女人家!!
唉!真命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