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8, 2007

(279) 礼物

(98年1月14日 生活故事 『把心找回来』 生活故事

牧师宰台上讲完一番耶稣出生的故事後,就对台下的众男女信徒说:“我祝各位新年快乐,万事如意。今天是圣诞节,我们堂会要送给各位一份礼物。请每一位主内兄弟姐妹务必到楼下大门前取一份礼物。希望你们会喜欢。”
因为是佳日的关系,今日来参加作礼拜的人是人山人海。
散会後,人挤人。
一群群的人排了很久才到楼下的大门处。
从一位主内姐妹手种接过一份礼物的老么,在走近前方当儿,竟又被另一位姐妹拿走那包手中所谓的礼物。那妇女从小儿子手中拿掉的一份礼物转给另以一位小女孩,而没有补给一包出来。
老么不明所以。
他还站在老地方等着拿礼物。
今年才六岁的他还不明白其中的道理。
我见状,急忙给他我的一份。才让他往前走。後面的人群一直把我们往前推、
我心里很为小儿子难过。
一向爱吃糖果的他却在今早遇上了不公平事件。
坐在车里时,他还是滔滔不绝。
“她们已给我一包了。然后又从我手里抢去送给另外一个小女孩。为什么会这样呢?如果妈妈没有给我,我就没有糖吃了。”
“不要紧,妈妈给你也是一样的。是不是?”我说。
今年的圣诞节,我们一家大小在美里过。
本来一个非常愉快的圣诞节(因为我们上完礼拜後,就在当天上汶莱游玩了。〕却被这种小插曲而蒙上了阴影。
幸好小儿子到了汶莱的游乐场,玩得乐乎乎忘记了不愉快事情。
反而是一向捕上礼拜堂的外子及婆婆们对礼拜堂有点误会。
都怪一些害群之马,把圣洁的教堂弄槽了!

(编按: 风信子和长竹近期不约而同地写来生活的小插曲,值得慢慢欣赏。〕

(5/1/9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