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7, 2007

(300) 礼品

(98年5月10日 36期集园版) RM10

傍晚时分,吴小玲没料到会接到一个电话。那是住在她家后面的一个女邻居打来的。
婚後10多年以来,小玲从来不曾到过四方八面的邻居家拜访过。她怕她的话会有那种祸从口出的后果。会给邻居带来不愉快的场面。因为一向以来,话讲的多,怎样都会讲出一些闲言闲语。人么!都是喜欢在无意中讲人是非以解决对话的内容。
同样地,在吴小玲嫁给刘志兴後不久,她就听到不少有关婆家一些邻居们的事。其中尤以阿旺嫂为主主要人物。
傍晚的时後,就是阿旺嫂打来的电话。
从第一声哈罗起,小玲就战战兢兢地肭着电筒回答。
“你是阿兴太太吗?”
“对!请问有什么事吗?”
“哦!是这样的。我刚刚从新加坡回来。我买了一些馈。我要分一点给你尝尝。”
“不必了。你留着自己吃吧!”
“我买很多的。本地没有卖这种饼的。你走近后面的篱笆来,我现在就交给你。”
小玲很想拒绝。可是又不知如何去跟阿旺嫂讲。无缘无故地接受她给的东西她不详。
“不要紧的,我现在就拿去给你。”
在无可奈何的情况下,小玲只好走近她婆家跟女邻居之间的篱笆旁。
“谢谢你哦!阿旺嫂。”
内心里,小玲却是疑着阿旺嫂的动机。
“妈,刚才阿旺嫂送来一包用树胶带绑着的馈来。”小玲对她的家婆说。
“她怎么会请我们吃?她这人一向是很吝啬的。我嫁给你家公已50多快60年了。我从不曾收过她的东西。不知她的目的是什么?”
看着留在盒子里的馈,小玲感到很不是兹味儿。谁说礼多人不怪?对她来讲,她宁愿没有收到这一包东西。
想着她当年把那些从左邻右舍的邻居飞到她家的鸡只坼断翅膀後丢回给他人家的行为,小玲不敢去拿馈吃。

(22/8/97)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