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04, 2007

篱笆上的四角豆

正月的时侯,一直有下雨的天气。
堂姐说这是种菜的好时刻。
我想起我在去年9月间到古晋参加煜煜的大儿子婚礼时,曾经到融融的家里拿到一些菜籽。
她在屋旁种了一棵四角豆。
听到女主人家说:“很会生呐!多的话会吃不完。有时会吃怕掉!”
我听了就决定要种它。
所以向她要了几支干的种子。
在一月时分,我把屋旁的泥土弄松後就洒下几粒种子。
我种活了它!
只见三、四棵四角豆的藤往篱笆上爬。
看到它们,使我情不自禁地想起了融融和黄叶时这两个文友。
前天收到黄叶时的贺年卡,同时也告诉我说她已收到了两张我寄给她们的相片。
想不到相片会在李福安那儿逗留那么久。若知道李先生那么忙,我就不叫他转交了.......。
相片和豆的种子有同样的命运啊!
话说我种的四角豆开始成长着。
却见到堂妯娌有两次来拜访。
第一次她拿着一把剪刀,把四角豆的藤剪剪看看的。
我不说什么。
我知道她是错把我的豆看成是她种的了。
她在去年9月间种下的多种菜,已断断续续地在年尾的时侯吃完了。
前天,又见到她跟她的家婆来到豆旁指指点点。
我在厨房看到她们时,感到很好笑的样子。
妯娌怎么没有时间挂念了呢?去年种的菜到今日已5个月多了。
在菜园里采拉子菜及番薯菜叶时,就对那在她厨房里预备晚餐的妯娌说起此事。
她还是没有发觉地说:“怎么到这么久还没开花的?是不是不会生?”
“你在去年9月时种的菜那里会留到今天?那些是我在一月多时又种下的。才刚刚开始爬藤呢。”
“对哦!我还一直以为那是我种下的。菜没有那么长命的啦!哈哈!”
会跟她说一声,是因为怕以后我在采我的豆时,她会以为我在偷采她的菜!
说明一切会较好些。
我怕被人误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