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0, 2007

(285)一箱贵红毛丹

(98年2月15日 『辑文踪』


很早的时侯,就听说目前的交通警察抓车很紧。我听了就算,没把它放在心上。很常时後,自己没亲身体验过的事物,是不会去重视的。
住在明都鲁的二妹收到大妹寄给她一箱红丹後,很是高兴。说吃了那么多种的红毛丹,就数娘家的星加坡种(本地的4号红毛丹)最好味最得她胃口。
初六傍晚时分,外子的广东朋友送来一大白色麻袋的红毛丹来。此种水果和我娘家的是一样的。因此,我就巽了一箱寄给二妹。
第二天,我把箱子送去长途巴士站。
一个妇女问我要不要寄东西。我点头。她把我领到一架正要奔向明都鲁及美里两地的巴士。
当时司机已坐在他的位置上。
“老板,多少钱?”
“RM5。”
“不会吧!一向以来都是RM4”
“好吧!随便啦!”
送好来红毛丹,我把车子驾去「马银行」。此银行就在我家附近,相隔一条马路而已。因懒得走路,就把车放在一个阴凉处。
从银行办完事出来。
远远的就见到我的车子,在阴凉的墙影下。只是好奇为什么有三个母子样的人在对着我的车镜看。以为他们是借用我的小镜子看头发整齐不整齐。所以不引以为意。
等我走近时,才知道我的车上多了一张浅咖啡色的纸张。那是「三榜」!
乖乖地把车开往警察局。排了一个钟头的队。把三张母老虎送进了一个小窗口。换回来的是一张白色的纸张。纸上写上我个人资料及罚款的原因。
寄一箱红毛丹去明都鲁,以为是便宜了RM1。却变成是RM34。真是贵极了!
从那天起,开始注意停车位。泗里街人口渐渐地多了起来。停车的地方真的要多开几个才足够。
每每开车出家门时,常常为找停车位而感到心中不安。
一旦被蛇咬,十年怕草绳。
发款,的确会给人们一种难忘的教训!

(6/2/9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