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5, 2007

初七的晚餐

下午四点多的时後,我在吃晚餐。吃了後要去旅馆代班的。
吃的时後,听到外子说他今晚有人请他吃饭。
因此他没十分的吃饱。
在旅馆的柜台处,见到餐馆里有预备了三桌。
差不多七点左右,就见到几个男女来到餐厅。
原来是补习中心的董事长们请老师们吃饭。
那是一间新开张的补习中心。
位在小姑住的店屋里。
后来看到外子走过来邀请我参加他们的聚餐。
三桌里只坐了两桌的人数。
其中一桌只坐了五个人。
我就参与那少数的。
桌上有一个男老师对在座的人说:“她是我的一个学生。”
全部人都看着我。
“他交我考卷时就说myself。我们的名字是一样的。”我说。
“你们的名字是一样的?”一个年轻的老师问。
“英文名字是一样的,老师姓大肚黄,我是国王的王。”
“有这么巧合的事!”先前的那个年轻老师又说。
和我们同桌的还有一对夫妻和一个小女孩。
作妻子的是美里人,而先生却是玻璃市(Perlis)人。
感到很好奇他们的认识法。
一个在东一个在西,怎么会相遇相知到结合!
“你们怎么会认识彼此?”我问。
“呐!我先生去美里师训学院受训。”妻子说。
“有这样的事?我一直以为本地的师训学院只给本地人受训的。原来如此。”我恍然大悟。
是第一次知道有这回事。
真是主妇不出门,什么事都蒙查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