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5, 2007

头发

这几天里,看到的及听到的,都是有关头发的事情。
几乎每个少女们都赶上潮流似的,电着同一类型的发型。
也有年轻的妇女们也不甘示落地赶在人前。
街上的街道上,开始出现了很多卷卷长长的头发。
黑的金黄色的甚至也有几个染成红毛人一样的颜色。
美不美是很个人的私事。
问一个年轻的亲戚它的价钱。
“跟拉直头发是差不多一样价钱的。也要几个钟头的时间去电。”
我会如此问她,乃是因为之前我看到她的一个朋友来。
她们在谈论着刚刚电的头发。
她的那个朋友说:“我电的不好看,我想把它剪短。”
我心里想:“才刚刚电好就想剪掉,那是多可惜的一件事啊!!不但浪费了昂贵的百多令吉的电发费,而且也浪费了几个钟头的时间。为什么不过了年才打算呢?”
然後我听到我的亲戚告诉我说:“我这个头发啊!已经花了我RM500多。电过两次。不能再电了。会电坏掉!”
“那你的头发是不会吃电的那一种。要电久点。”我说。
公司里的一个非常年轻的女同事也要去电卷卷的长发。
昨天下午,她跟我换时间上班。
而我是代替早班的女同事,小李。她昨天结婚。
下午班的小王要在早上做工。
问她什么事情要做。
“我要去电头发!阿娇已帮我定时间。”阿娇是她的一个朋友。
“你的头发已经很漂亮了!要电掉它!多可惜啊!人家巴不得有黑头发呐!而你却要把它染黄!”我说。
“我也是犹豫不决。又怕电那么久会电坏我的头发。阿娇却帮我定时间了。我想推掉它不电了。我妈妈也是叫我不要电。”
女人为了一个头,烦恼多多。
是历来不变的传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