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0, 2007

(304) 迷路

(98年5月25日 537期茶座 『母亲心语版』〕

有一个下午,我正在午睡。睡了半个钟头左右,朦胧间,听到有人开大门的声音。然后听到7岁大小儿子唧唧呱呱的讲话声音。随着的是那个小他7个月大的表弟。是外子堂妹的小儿子。两个人是好得不得了的玩伴。
能吸引他们进我睡房的一定是玩具或我借回来的图书。此次,他们要的是那副「百万富翁」。只听到小表弟问我的儿子:“什么叫作迷路?我不明白。”
“迷路么,就是你妈妈带你去街上买东西。她在买东西时,你自己走开。等你妈妈要找你时,你却找不到。这样的话,你就是迷路了。迷路,就是你找不到你妈妈,你妈妈也找不到你的意思了!明白吗?”
“明白了。只是我从来都叫我妈妈拉我的手。我不会自己走开的。”
听他们的一段对话,我惊讶小儿子的故事。在想着他怎么会向他表弟解释这两个字。后来我认为那是从图书观借来的故事书的效果。
小时了了,大了会不会为交朋友而让他自己迷路了呢?就像他的两个大表哥那样。
我期待他长大。
好了却我一番疼惜之心及顾虏。

(29/3/9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