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9, 2007

(922) 煤桶不见了!

(2007年3月27日 192期笔会) RM10

煤桶不见了!

最近几个月以来,常常在报刊上得知很多有关铁和铜的制造物被偷。因为有价值,能卖钱。所以在无形中,给小偷一种鼓励。他们什么都偷。听那些住在山芭乡村的朋友们讲述,他们的水表被偷了一次又一次,常常要花钱去装新的水表。而世界上还未有人发明一种耐用又不值钱的水表!(个人幻想曲)
乡村里发生了这种事,是很无可奈何的。到处是暗的环境下,小偷就无法无天的拿走他人的东西。乡民们只有自憾倒霉,别无他法。
如今,连街上也发生了类似的事。确是令人人心惶惶。我们担心的是,我们住的小城也开始有了偷劫现象,而且有越来越猖狂!不多久以前,人们把车停在一个闹市中心里的店屋面前,喝完一场喜酒,却不见了一部车!
我家是在离市区不远的地方。一向以来,家的篱笆大门从来没有关的。放在厨房大门上的锁匙也是从不拔走的。家庭成员时常在半夜三更起来喝水,偶而也会吃些点心平安无事了几十年。却没料到,会在一个晚上里,被小偷拿掉了一个煤气桶及它的头!
方才知道,我们家也不平安了!
这个小偷也是蛮大胆的。大儿子在当天晚上十点的时侯,还到厨房煮面吃。他常常把面拿去他的书房里吃。十一点多去厨房洗碗碟,见到大门开着,以为是家人没把大门关紧,不当是一回事。可是,走进去一看,却发现煤气桶不见!
他叫他的老妈子起床。妈妈太累了,没听到。倒是老爸被他叫了起来。
外子问我有没有把媒气桶换掉。他在晚上快要十一点半的时刻叫醒我。他以为是我做的事,后来才知道大儿子在不久前才煮过面。
想想看,只有短短不到一个钟头的时间,小偷就完成了任务!幸好,大儿子没碰上小偷,不然一切就不堪设想。听说现代的小偷都有带着刀子之类的武器。
十五岁的小儿子在隔天早上知道有小偷进厨房时,大惊失色的说:“我的钱包在架子上呢。他有没有偷我的钱?”
“只有七块钱在里面,他那里要?”他哥哥笑他。
“他可能没看到。只要拿掉你的登记,然后向你唆钱你就有好受了!还不快把它放到一个安全的地方!”我说。
小偷无处不有,真的是很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