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30, 2007

(929) 小姑舆我

(2007年6月13日 1602期新激流)

小姑与我

世界上长得的相像的人很多,我深信这一点。不为什么,只因为我亲身体验到这种事实。
生平中,见到三个和我长得很相像的人。不论是身材或相貌,远远望过去,就以为是同一个人或我的姐妹。
而我的小姑,就是其中的一个。
很多认识我或她的朋友们问我们两个是不是姐妹。问得我们乐滋滋。我们自己本身不会觉得很像。都是旁人说起时才知道的。
记得刚刚和外子作男女朋友时,走在路上,他们总以为是外子和他姐姐在散步呢。
更有一次在婚前发生的事。我们两人有事情上诗巫一趟。顺便去找他的一个表姐。我们一出现在她的美容院大门口时,那个叫表姐的人叫了起来说:“哗!今天是什么风哪,会把你们两姐弟吹来我这儿?”
我听了莫名其妙。
外子呢,却是满脸通红。
等看个仔细后,表姐才不好意思地笑着说:“我就是不相信你们俩姐弟会一起来诗巫的。”
婚前,这种事情常常会发生。
就是到了婚后,还是有人会认错了我们。
我想这应该是因为我和小姑都是高高瘦瘦的人吧。从背影来观看,我们是属于同一类型的身材。
不久前的一个星期五傍晚,全砂的狮子会在外子的会议室开会。散会后,其中一个来自诗巫的长辈狮子会员,问小姑她是不是长竹我。小姑摇摇头。
过了几天后小姑告诉我这一回事时,我们在饭桌旁都情不自禁地笑哈哈。家婆在旁也感染了我们的喜悦。
心里想,那个求问答案的人应该是不认识我。或是说他不曾见过我。不然面对面说话,是不会认错人的。


(21/5/07)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