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8, 2007

(901) 信

(2006年8月26日 185期笔会) RM11

在这几年以来,因为有电脑的网际网络作邮差,所以我也乐得不必去邮政局买邮票寄信的。以为这样一来,我可以省下一些钱。比如买信纸啊信封的。而且,在电脑里收信寄信,是非常地快。可以在一分钟之内把信息寄到对方的手里。同样地,我们也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收到朋友几亲人们的信件。
从此,我就不必天天去邮政局等消息或答案了。这是一种非常方便的事情。我自以为我捡到了便宜。
刚开始用这种法子收信寄信时,心情是很愉快的。就以为以后就用这个法子了。那里料到,只过了两年的时间,我就不喜欢用这个方法了。原因很多,是用后自己发现的。
电脑么,到底不是人脑那样可以让我们人类控制得住的。有时它也会发脾气。一发起脾气来就不给我们好看!我们不但不能开启它,而且它还连续地像死人一样在我们面前。要叫它醒过来,我们必须要叫修理电脑的老板拿回店里几天或一个月的。到了那个时侯,真的叫我们发疯似的。不但收不到信,而且也不能发信。那种苦,只有当事人了解,他人是无法明白的。
还有收信寄信的动作太快了,我竟然感觉不到那种收到信件的喜悦。老实说,我还是很向往以前收信的方式。把一封信或两封信放在手掌上的那种很实在的感觉,是不能和电脑里的情形相比。每每收到那种贴有各种各样邮票的信件时,心情会特别愉快的样子。把信收集在一个可以防火的铁盒子里,有空闲时间时又可以翻出来看一看,回忆一番。
怎么讲呢。我想我应该是想把它收起来作个纪念。这种信有亲友们的笔迹。是让我感到最开心的事。
从电脑里印出来的字体是千遍一律的,看不出有什么不同之处。所以也没什么价值观。
很久没收到那种所谓有邮票有信封的信了。心里觉得很不踏实似的。
为了要再次的收到那种温馨的信件,我又开始用手写信了。
我想我要的是那种可以用手摸到的。
期望在不久的将来,我又回到以往没有电脑的日子!到时我又可以跟邮差们打交道了。
其实,我要的就是这种简简单单的生活。

(1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