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6, 2007

(878) 新的不来

(2006年3月29日 1542期新激流) RM7


在八月尾,公司里的两个不同轮班做工的女同事都相继地辞职了。顿时,有松了一口气的感觉在心头。
事缘两个同事给公司带来了不同的困扰感。
做了三年的小常是个吃软不吃硬的已婚女子。天天不但给我们眼色看,而且还我行我素。大有那种「你们管我不着」态度上班。我们和她一起做工,倒像极了跟她上战场一样提心吊胆。不知何时又要给她骂个头破血流。在无缘无故之下。
新来的一个女同事,比她温柔多了。老板怎样吩咐她,她都答应着办。还把事情做得井井有条。同样是已婚女性,相差何尝是十万八千哩。简直是大巫见小巫之别!
只几天相处的时光,我们就打成一片。公司有和皆的气氛,就是有它不同的地方。大家和平相处,嘻嘻哈哈得很愉快。
另一个同事小诗,是我生平第一次面试她来的。所以会对她有特别的关心。她不做工的消息传到我耳朵里时,我感到很意外。问她为什么时,她的答案是一天一种的。
“不做工了!我要回去做妈妈。”结婚已三个月。
“我找到工作了,是在五金店。店是在十层楼那儿附近。在一间直销品底楼下。”
“我不做这儿的工是因为他们那边星期日不做工。”
原来如此!
后来竟发现她是在工业区的修车厂里作书记。
这跟她常常讲骗话的态度一模一样。
因为她已不是我的同事,我也就放了她,不想追问她了。
代替她的是一个年轻的男同事。
如此以来,发现到旧的(如果是那种会影响到工作不好气氛的人)不走,新的人就永远没机会见到!所以要给新人机会,是对的说法。

(17/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