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2, 2007

(846) 手表

(2005年7月6日 175期文风) RM17

手表

除了左手上戴着一支手表外,我还有两支新的。它们都是家婆一个香港朋友送的。对方是开手表厂的。
见到它们,我感触良深。
想起童年时代,我没有手表。
家里头,好像只有父亲大人有。后来,我们踏入中学,父亲才用心良苦地下了一个规划:“中学会考及格的人会有支手表作奖励奖品。从七号班开始。”
可是,父亲没等我!他在我上过渡班那一年因心脏病而离开了。
记忆中,我到了中学九号那年,姐姐要去古晋念十号十一号,这时才在姐姐手中得到一个旧的手表。她当然是买了一个新的。
手表陪我走过了很多年也忘了它是如何坏掉不用的。后来,我戴的手表都是便宜货。就如邓小平说的:“贵表便宜表,只要能看时间的,都是好表!”他说的是猫。
婚前是如此地过日子。觉得能省就省着用。
婚后,才有了改变。也许是环境所致。第一次家婆买给我一支两百多的金表。我不敢戴。太出色,也怕他人会抢掉。听说有砂州人去沙巴时被外地人砍掉手,为的就是要对方手上的罗士表!
哗!我就怕失去手的机会!直到有用着它的场面时我才戴。可是,它只陪我一年多。在游“览卡歪旅游区”(Langkaiwei)时进了水而坏掉了。
后来的手表都是家婆给的。有的是她自己的,有则则是她香港朋友叫她代送的。
如今,有三支手表等着我去疼爱。
想想,我这一生就不愁没手表戴了。觉得自己好幸福哦!

(3/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