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8, 2007

(907) 巴力

(2006年10月27日 187期笔会) RM9

巴力,是我们公司以前的服务生。是个很年轻的伊班同胞。他早婚。而他早婚的原因是因为前几年的一个卡崴节,他跟一个他喜欢的女孩睡觉了。根据他们伊班风俗习惯。一对男女未婚时就在一起的,一定要结婚。巴力很有责任感。不多久,他就结婚了。第二年,他就做了父亲。为了家庭,他出来找工作做。他是如何地找上我们的公司,我是不知道的。不过对於他的工作态度,是每个同事都知道的事。他的「风」(指脾气)若是好,那么他就会把工作好好做完。不然,他会摆着一张臭脸不理人。
后来,一个前女同事在离职后不久,把巴力介绍给另外一间私人公司作看更工。从此,他才离开了我们的公司。虽然如此,他还是常常在白天里回来找他的老同事。特别是两个马来同胞。他们三人的年纪都是差不多大小。
有时,他会叫外子介绍他做临时工作。白天的他是闲空的。
他的新公司是每个月发一次的月薪。这也是令他觉得不够钱花用。不像以前在我们公司做工时,是随时让他先拿薪水的。
我时常上公司时,会见到他们三人在一起。
有一次还被经理发现他们在楼上房间大睡,因为喝醉酒!
再得知他们的消息时,我吓了一大跳。
“巴力发生意外。他喝醉酒,驾摩多西古跌倒。他的手一根骨头断掉。现在在医院里留医。”同事对我说。
已经在医院里留了三天。
我在担心他还能不能做工。他的妻小怎么办?!才二十出的小伙子,为什么要喝酒呢?实在不明白。

(30/8/0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