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3, 2007

(849) 一个下着毛毛雨的早上.....

(2005年7月27日 178期文风林) RM20

在那个下着毛毛雨的早上,我跟平常日子一样。我先载我的妻去她的办公室后,才把车子转向市区的路跑。我的工作地点在市区。
因为当时是下着一点点的毛毛雨,所以有人开着车灯。有则是没有开车灯的。
时间是早上7点10分左右。
正当我驾了一半的路程时,我发现到在我前方不远处,有一架开着车灯的大车。车主不知是男还是女,对方一连割下四部车。到了第五部时,他的前方已没有位子让他割进。或是说他的前面已没有位子好让他驾进。
在这种情形下,我很惊讶地发现到他的车正向我一方冲过来。
我在想我应该怎么办才好,最后我只有向水沟驶近。我的前后都有车辆的存在。
只转那么一点点而已,我的车头已被对方撞到。我只觉得我在车里被大大地震动了一番。我全身感到一阵阵地痛。
心里头在想,我是不是不能动弹了。我的颈项痛得利害。我慢慢地把头枕在车位上。还不知下一步该做什么时,听到窗外有人叫我的名字。我转不了头。我的背和喉咙接连处痛得很。
外面的声音有男有女,他们一直在叫着我的名字和姓氏。其中有人敲我的车门,叫我开车门。
我痛得开不了口。
幸好我还会用我的左手指向我的另一道车门。只一下子功夫,他们就把车门开了。
“你能够爬出来吗?”我听到一个很熟悉的声音。原来是我以前的女同事。她的车在我后面。
我用左手摇了一摇。
“大家帮帮忙,他不能够动!”有男有女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
人间有温情。
“让我闭一下眼吧!”我累得很。
等我挣开眼睛时,我发现我的双腿还能动。在几个认识和不认识的男子帮忙下,他们把我的前面两个位子拉下,几乎到平底。
一间咖啡店的老板坚持要送我去医院。
坐,应该是躺在车位里,我感到生平以来,从没那么痛楚过、整身的骨头好像散开一般。
到了医院,医生护士帮我照了X光,特别是颈项处。他们也照了我的背。
“没断的现象,也没有积血在里面。不过,为了减少痛楚,我们建议你去买一个套喉咙的。”医生说。
他们叫我住院。
而我却比较想留在家里休养。医生也同意我的想法。
一回到家,亲戚朋友们都断断续续地来慰问。有则就介绍各种的产品让我服用,好让我恢复得快。一个像兄弟一样的朋友帮我买了喉咙套。他们协力助一臂之力,让我感到很感动。
至于那个撞我车的人是个女性。她因为要赶回家看小女儿而撞到我。
“幸好我转水沟的速度慢,不然你一定会撞到我的座位。”我说。真不敢想像其后果。
对方向我道了几次对不起。
妻知道我遇到车祸,担心得很。她认为我应该给专科(骨骼的)过目一下,免得有后遗症。从一些医学书里得知,有些内伤是X光没法子拍出来的。
我决定去古晋找专科医生。
想到这一回的交通意外,我的命还在,真的是上帝的保佑。我感恩。

(11/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