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2, 2007

(848) 交通圈

(2005年7月20日 177期文风林) RM20

交通圈

每次经过任何交通圈时,我都会用汛号来表示我要去的方向。去左到右,我一律不放过。怕的是有人会“吻”上我的车尾。
有一天,载着我家老二去补习班。她是我刚刚考上驾车执照的女儿。
一见到我在交通圈时的忙法(转左转右地打着车灯汛号),她对我说:“在交通圈,我们不必打汛号的。我们考驾驶执照时,教车的师傅也没教我们这么做。”
听了,我半信半疑的。
信的是她刚考过执照的,应该是很准确的一种驾车法。
令我怀疑的是,我驾了十多年的车。一向以来,我都是习惯发出汛号灯的。如果有错,为什么都没人(家人或朋友们)纠正我的呢?
习惯成了自然。我还是照做不误。不过,心里头也是常在自我挣扎,究竟要不要用汛号灯。
后来,我开始注意其他驾车的人了。很意外地,我发现有人像我一样忙着出示汛号灯。也有20%的人像我女儿一样自由自在,不做任何汛号的。
为了安全起见,我依然如以往一样出示汛号灯。为的是,担心会遇上一些赶着去投胎的人。到时,车子撞坏了是小事,生命失去了,那才是可惜啊!

(3/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