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1, 2007

香港来的电话

有一个下午,老三在玩电脑时,接到一个电话。
只听见他在问什么什么的。
然后他把电话交给我时说:“不知道她讲什么话。很小声的。你听听看。”
“哈罗!”我说。
“我这里是香港打来的电话。我是一间公司的代表,我要做一点的调查......”
一刹那间,报刊里登的新闻出现在我的脑海里。
“我不要听,我没有空!”
我即刻放下电话。
老三很好奇地说:“为什么不听下去?她只是要调查一些问题罢了。没有什么的。”
“那里可以听?她就是用这个法子拿我们的资料,然后去骗别人。这几天报纸里登的都是这一类的骗局。”我说。
后来我们去古晋小叔家时,我跟他们说起了此事。
小妯娌说她接到一个电话说她中到一百万。她就告诉对方说那些钱送给他,她不要了!
小叔的大孩子却在一个早上里接到两通这样的电话。
“第一个是中国打来的,另一个是香港的。我就说我在开车,不方便听。”
上太极班时,听到几个女同事们的述说。
她们都接到了这些无聊的电话。
有的是说中到了电器,要她们先付一些钱进银行才能够拿到产品。但大多数的都是中到几十万的奖金。
“我想一定有人以为那是真的一回事,所以会汇钱进对方的银行户口。特别是那些从不看报纸的人!”我说。
“确是是有这样的人的存在。很可怜的。”各同学异口同声地说。
说实在的,我们买手机时要登记我们的名字和一些资料,也是一种危机!!
让他人知道我们的一切近身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