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6, 2007

(871) 忠心

(2006年2月8日 1535期新激流) RM5

“我发现你近来写的东西有越写越退步的现像。是很少看书吧?”一个文友在电话里说。
“是吗?”我说。
心里头,却是有一阵子的不好过。
有人会如此地对我讲话,那她应该是出于一片好意。把我当成是一个朋友了。因为。只有真正关心我的人,才会讲真话。
有此想法后,我立刻扑上一句谢谢你。
“你不会生气吧?”
“有一点。不过你是旁观者清。我会谅解你的。”我由衷地说。
因此,对她的一番忠言,我顺耳多了。也就接受了它!
只是接受她的忠言,并不代表着说我会把拙作寄给她。
我个人认为,既然她如此说法,那就表示说她看来看去我的拙作后,是没有可取之处。那么,我必须要心知肚明。
所以,为了不想再让对方难过,我会另找其他报刊的副刊。各副刊有不同的看法。
(愿和喜欢投稿的文友们共勉之。)
他们有他们各自取稿性格。
如果是所有副刊都不刊登我的拙作,到时,我才会来个改革。
我以为,投稿寄稿是一件很自由的事。不该被外来的因素而改变了自己的决心。
对于我朋友的一番真心话,我很感激她。她让我有检讨的机会。也让我明白她不登我拙作的原因。
“让我们只作文友吧。”我说,很真诚地。

(7/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