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5, 2007

(866) 泼出去的水(外一章〕

(2006年1月11日 1532期新激流) RM9

是孝亲节的前夕,得知妻要请她的母亲吃一顿温馨的晚餐。我们计算结果,有一个空位没人坐。我就决定叫我的妹妹一起去。
妹妹也很高兴。她答应到时会来参加。
我和她在等着日子的来临。却怎么也没想到,妻改变了主意。“告诉你妹妹一声,我们今晚上的聚餐已够人数了。我已叫了别人!”妻轻轻松松地说。
“怎么可以这样出尔反尔?“我很生气。
”怎么不可以?你妹妹跟我们这边的亲戚又不会很熟。参在里面她也为难。就这样了。“妻不讲理。
我很为难,不知所措。
身为一个基督徒,说话行事怎么可以这样隋便呢?而我是一个常常上礼拜堂的人啊!却在此时此刻,感到极度的矛盾。我竟然不知道如何跟妹妹谈起此事的来由。
想不到我会变成一个无主意者。
身在两个女人之间。不!还有一个比天还要打的岳母大人。一共有三个女人。我们四个都是虔诚的基督徒。
到了后来,是年龄最小的妹妹让了步。
妹妹心地善良。她知道我的为难处。处身在两个都是心爱的亲人之间,妹妹知道怎么做人。
倒是对于我的妻,有点陌生感在其中。
也感到真正的奇怪,我的岳母怎么是粒声不出?!当年我未信主之前,都是她教我怎样处事待人的啊!还说待人要温馨和爱心。不可以有那种未信主的行为来。她的意思是我们人信了耶和华我们的上帝后,要以慈祥的一面对待人。
然,今天发生的事,却让我彻底地失望了。她们母女却是一条心。站在同一条线上。思想着同样的想法。。她们都一致认为,我家的亲人没有她们的亲。
“不要紧,你们去吃饭吧!我的确是跟他们是不熟悉的。”妹妹愉快地说。她明白我的苦衷。
妹妹的一颗心,真的是像极了我的母亲。我母亲生前也是这样地温柔。常常会为别人而着想。可惜的是,她去世得早。
而我在婚后,”她说那是圣经里叫我们信徒要做的事。我很相信她说的。因为妻告诉我说她母亲已信主几十年。是从小就信起的。我深信地认为,信主越深的人就越有慈爱的心。
对于我的那些结了婚的妹妹们,我跟妻都认为她们已结婚,不是我们常家的人。所以很多事情我都不让她们知道和参与。
想起来,此番发生这种出尔反尔的事情,我想我才是桶泼出去的水!

(21/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