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30, 2007

(931) 过江龙

(2007年6月27日 1604期新激流)

过江龙·

“过江龙”是一种像草一样在地上爬的植物。
称它是龙,可能是因为它长得长。
知道我有喝“过江”的习惯,好心的玉芬就说她家里很多。
玉芬是我的一个打太极的女同学。
我们会志同道合地谈开来,乃是因为我们同病相邻。
我和她都患上了糖尿病这个富贵病!
“我拔给你吃吧!”在星期三上太极班时对我说。
到了星期五那天,她果然很有心地拎了一大袋的“过江龙”来。
“他们讲这种草是“过江藤”。”
““过江龙”,又是什么呢?”我问。
““过江龙”是那种皮粗粗的,有苦味道的,是爬藤的。”玉芬说。
“哦!是吗?我一直以为那种爬的才是“过江藤”。它是一种像藤一样的植物么!我喝过那苦水,实在是苦得不得了!简直不能吞下肚的。”我说。
说时,还会记得那种苦味。
这个时候,来了几个男女同学。
他们问我那是什么草。
我一一回答了是“过江藤”。
他们多数都要种它。
我就一一给了他们传种。
“很好种的。种活的时候,它会生很多的!”不知道是那一个同学说。
“长竹,等你吃完了,再向我要吧!我家里很多的。”玉芬在旁说了一句温馨话。
“谢谢你!玉芬。”
近来,同学之间常常互相转递各种各类的草药。

(21/5/07)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