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2, 2009

马来亚银行的信托基金(ASM)

从今天的各日报里看到各州属的人在大排长龙。
为的就是要申请ASM的信托基金。
看了之后,觉得自己还蛮幸运的。
只排了半个钟头的时间就搞定。
那是前天的事了。
那天早上,我去姑嫂的美容院电头发。
当时看到本地的Dr Lau嫂嫂走进来。
小姑(美容院的)就拿出几百元交给来者。
待刘太太走出去后,我就询问小姑那是做何用的。
“她告诉我们说本地有三间银行有信托基金的申请。她有一个女儿在银行做高级职员。我们就叫她帮忙我们买一本,我嫂嫂是要放钱的。”小姑说。
”又来了吗?去年有很多次这样的机会,不是吗?”我说。
“那你有没有去放钱呢?利息很高呢!”
“没有,我去的时候,银行的人说已经没有了。”
“我看银行的人也是有看人开簿子的。人家大老板有的是钱,当然是他们尤先给了。”老板娘说。
我听了之后静静的。
当天下午。
先生叫我去附近的马来亚银行开户口。
“你去找阿观(他舅父的大儿子),他会帮忙你做。这个信托基金的利息高,我们可以做一本。”先生说。
我拿着我的saving book到银行的楼上找阿观。
阿观不在。
听他的同事说他出外。
我只好自己下去楼下办。
因为是第一回,什么都蒙查查。
要填一份两张纸的表格,我只拆下一张。
登记要复印两份。
银行里有复印机。
我竟然跑出去外面的书店复印一张。
又麻烦银行职员复印一张!
此来此去的,花了我不少的时间。
因为没有号码的需要,所以我们只有等的份。
等到该柜台没有人要放钱拿钱时,该女职员才做我们的事。
到自己的trun时,她却要我们去另外一边拿手印。
她口中的所谓另一边,却是站满了人群。
当然又是一个等字!
终于到我了。
我给对方所有我的资料(一张表格(她又帮我填一张)、登记、saving book及出钱表格等)。
她把资料放进电脑。
用机拿了我的指印。
然后把一切资料那进去办公室给一两个高级职员过目。
出来时,该女马来同胞很温和地对我说:“你的saving book 放在这里,你在星期三来取。我不能告诉你有没有簿子,也许没有。”
我走出去银行时,心静如一池春水。
有没有中到,我是无所谓的。
今天看到报刊上的图片,他们的那种排队情形!
而我的也只有那半个钟头的时间!
得来也没费什么功夫。
老实说,最高兴的还是我得了经验。
下午去拿回我的簿子。
"你申请到了!”三天前帮我弄的女马来同胞笑着对我说。
拿着簿子在手,也没什么感觉似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