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9, 2009

橙色的花


许是看多了红花,觉得它没什么特色。
一旦看到橙色的。
就有那种很美的感觉!

白色红色一起开。


百花齐开!

一种野果叫作‘马口松’的。

像螃蟹双夹子的花。
是阿兰姐隔壁家的花。

阿兰姐隔壁家的花。
好像是蜡烛花。

阿兰姐家的芒果在今年里只结了一边。
我站在正面拍了这一张。
后来,我洗了一张相片送给阿兰姐夫妇做纪念。
“我此棵芒果树已经种了6年。每回只生几粒而已。只有今年生的最多!”阿兰姐很高兴地告诉我。
之后,她又指着屋后的另一颗芒果树说:“你看这一棵,我跟先生差点要把它砍掉了,幸好被我们看到有生几粒在那边。”
她说时,让我想起以前曾经有一回,我也是要砍掉一棵木瓜树。
幸好有举头看树尾几眼,看到几粒小小的木瓜。
后来那木瓜树也给我结了好多长而大粒的木瓜!

在外面拍花的时候,阿兰姐叫我帮她拍芒果。
两夫妇都很开心地看到他们种的芒果第一回开很多花及结最多的果的。

一棵小金桔。

另一种小刺花。

小刺花。

阿兰姐家门前种的小黄梨。
是一种花来的。
因为它小小的果不能吃!

堂姐家一棵长在石缝里的木瓜树。
她叫我拔回家种。

一枝生了几朵红色的花。

堂姐家种的指甲花。

堂姐家有两棵椰树。
一高一矮。
她叫我用钩子钩矮的那颗。
我钩到了两粒。
是大种的咖啡色椰。

本地的noni果。
“我儿子喝了水,皮肤病会好!”堂姐说。

玉花老家的花。

玉花家的果树。
现在是她女儿住。

去玉花老家借钩子钩椰。
当时玉花的先生在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