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1, 2009

火龙果


目前市面上出现很多火龙果。
相信广大的农民的栽种都已开始收成。
像这两堆的,只卖RM6.00-RM7.00之间。
非常的便宜。
若在几年前,它的价钱肯定是在RM15.00!

养鸡卖鸡的地方。
这种鸡摊也有帮人家杀鸡鸭。
平常杀一只鸡是RM2.00。
华人新年时是加倍。
杀鸭么平常是RM3.00。
华人新年时是RM6.00。

老板娘请一个伊班同胞帮忙杀鸡。
老板娘也亲自下手。
此时,工人杀的一只是乌鸡。
老板娘洗的一只是先生在市场里买的鸡。
我问老板娘有关乌鸡的事。
“是不是乌鸡比较补呢?”
“平常鸡也很补啊!”老板娘笑哈哈。
“这应该是老一辈人认为的事。像年轻人如我的四个儿女们,他们都不敢吃那样黑黑的肉。”我说。
“说得也对,小孩子一般都不敢吃,有的人以为那是死鸡来的!”

我看到老板娘用小刀切鸡喉後,就把鸡只丟进这两个黑筒里,让它挣扎到死!
此时,第一个筒里有两只小母鸡。

今天的河边买鱼摊没什么鱼虾。

卢先生两夫妻在巽购金瓜。
“你们有吃过吗?”我问他们。
“有吃过,相当的好。”Andrew妈妈回答。
我不曾买过金瓜。
每次都是阿汉的太太送整粒的给我们。
她的金瓜很黏好吃。

河边有一户人家养鸡鸭及鹅等。
养的地方蛮清洁的。
让我想起当年刚嫁入婆家时,也曾经养过鸡鸭好几年。
几只鸭生的蛋还做过咸蛋吃呢!

那些甘榜鸡很自由自在地飞上高处停泊。
更令我怀念!

藕馈。
是家婆做的。
本来她要做了拿去古晋两个儿子品尝。
却被小姑的二儿子通知说他没有空载她及小姑去古晋。
如今,却变成了我们肚里的食物!

两本Cosway的书。
是今年的。
要查看小王帮旅馆购买的几种产品价钱。
是Andrew妈妈送给我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