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02, 2009

海参汤


中午有我及家婆预备的午餐。
其中只有番薯叶一盘及金豆是我煮的。
其他如海参汤、煎豆腐、煎甘榜鱼及一小盒的辣料都是家婆弄出来的。
她在早上10点半就开始预备海参汤。
我看到她炒姜条丝及小葱到有点咖啡黄。
倒进锅的汤头里。
然后放进海参、豆腐小四方块及鸡肉丝。
滚一会儿就熄火。
“等下小胖放学回家时,你放热海参汤。盛一碗在大碗公里,然后才放下葱啐。”家婆交代我。

几乎所有本地水果都相聚在一起了。
其中还有进口苹果及柑。

家婆煮的一大锅的海参汤。

我盛起来一碗。

小姑二儿子(阿进)转送他朋友给他的小海参给家婆。
家婆把它浸在水里好多天。
“很难弄掉它肚里的泥土跟粪便,滑溜溜的。我弄了三个钟头才去掉肚里的东西。”家婆说。
那让我想起童年的时候。
每逢遇到新年前的那一个礼拜。
先父就会从街上买回几只硬而大的海参。
母亲就浸它们在水里好多天。
偶尔我会去摸它们软软的身体。
体内会有硬硬的东西或软软的。喜欢把它们拉出来。
到了华人新年除夕。
先母就煮了一大锅的海参鸡肉汤。
在汤里会捞起一两条细细的海参。
吃在嘴里特别的好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