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0, 2009

一箭四鵰

早上,先生告诉我说:“阿国(他大伯的儿子)跟我讲,你说小王生病是因为心病,有没有这一回事?你是不是又在旅馆记事簿里写她了?”
我听了之后,感到很惊讶。
“说小王是心病,我只有跟小李在电话里说的啊!怎么会从阿国的口中得知呢?”我说。
仔细想一想,那应该是小李传的话了。
还是昨天早上的事呢。
是小李说小王又没来上班时说的话。
“那她生的是什么病呢?是心病吗?”我说。
说的时候,小李在电话里笑哈哈。
想不到在下午时,先生也知道了。
早上10点多。
先生回家来拿此月份的电费。
见到我时,他说:“我看过旅馆的记事簿了,你只写“Madam Ong Off”和“生病”的字。那没什么呀!我也当着小李的面打电话问小王了。她说你没有讲她。是小李告诉她的,然后她跟阿国诉苦。我错怪你了!”
停了一会儿他又说:“我就是跟她们讲,旅馆发生的事不要跟外人说起。如果我太太也是这样的讲话,我也是不会让她来旅馆做工的。”
我在想像着先生的用心良苦。
他应该是到旅馆翻看旅馆记事簿(看看他老婆有没有讲慌言!)。
然后当着小李的面打电话给小王。
在电话里他问小王:“我太太有没有当面说你是心病?”
“没有?那你怎么知道这件事?是小李告诉你的。然后你跟阿国讲。旅馆发生的事,为什么要跟外人说?是我太太讲这种话,我也会叫她不用来旅馆做工!是不适合做旅馆的工。你们也是一样!”
先生的一句话。
真的弄醒了四个人的心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