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0, 2009

三哥的家


三哥家的藏书。
是我童年时喜欢光顾的地方。
其中有很多他从台湾买回来的课外书。
近几年以来,喜欢看理琪买的书。
大多数都是日本翻译本。
其实,理刚当年也从台湾买很多属灵的书回来。
后来他把全部的书送给《新怀仁堂》的图书馆。

三哥放书的书架。

这张图画相框里,有三哥三嫂的姓名。

这张花图是理彬的家公家婆送给三哥三嫂的‘见面礼’。

三哥的全家福。
两个女婿(来自古晋及台湾)及一个台湾媳妇。
目前有三个男外孙及一个孙子。

三哥叫我帮忙他拍墙壁上的相片。
"应该拍一张!是哥哥你的骄傲!”我说。
一家六口都是大学生。
右一跟右二是三哥及三嫂当年的毕业照。

“三哥,请看过来!”
拍完厨房,我站在客厅拍三哥。

先母、先父及大妈的遗照。

理琪当年的杰作。
她在台湾学到的手艺。

三哥用毛笔字写的《使徒信经》。
挂在饭桌的墙壁上。

厨房往客厅里拍。

近洗手间的一盆花。
好像是金钱树。

厨房一个角落里的两盆挂花。
是阿瑶的最爱。

阿瑶的胡姬花苗。

上楼梯的梯级。
有专修过。
为着迎接三个成家的儿女们回来度假。

墙壁上的一副布画。

穿了衣衫的钢琴。

墙壁上的装饰。
不知来自那一个侄儿!

理琪在台湾结婚时拍的相片。

钢琴上的一瓶假花。

钢琴上的一个特别的点钟。
“是理彬的。”四姐说。
不知是从哪里买来的?

客厅一角落的假花。
很鲜艳。

三嫂天天通过Skype跟几个在外国(台湾及纽西兰)生活的儿女们聊天。
今天我去拜访的时候,我跟理琪谈了很多话。
我们彼此可以见到。
不过我今天见到的是她的一只手臂跟她的小儿子。
很有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