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1, 2009

吃自己的

在6月之前。
旅馆的现钱簿上每天都写上了各个同事的吃饭费。
也即是说,他们都让自己收到一笔RM4.00的费用。
一直以来,我以为这是先生知道的事。
后来,旅馆的会计师,Madam Ting告诉先生说:“你旅馆的Petty Cash Amount越来越高,已经超过一千多元了,你知道吗?”
先生才如梦惊醒。
他问我那是怎么一回事。
我就告诉他:“每个做工的人都包一餐饭,他们每天都拿旅馆的RM4.00。有时小王还拿钱买soft drink,也是你允许的吗?”
先生计算一下。
”我一个月已经给他们薪水了,有时生意好,还多给他们几百,他们还不满足?还要从旅馆现钱里拿伙食费RM120.00一个人!四个工人就RM480.00,是谁定的事?从7月开始,叫他们吃自己的,到了月尾才补贴他们一点。Soft Drink没有天天有吧?她应该是学我的样子。因为有时会有客人来,我会在外面叫饮料来喝。”
瞧瞧,自己没在旅馆,就是会被员工欺负!
其实,Jackie在的那三个月里,小王及小李竟然给Jackie三餐的伙食费。
一个月要养他RM360.00的伙食费外,加上他的薪水。
Jackie能够拿到RM1000多。
如今,Jackie不做工了,也的确给旅馆省下一笔!
请他一个,可以请三个清洁工人。
从今天起,旅馆的工人是吃自己的。

2 comments:

jia li said...

本来就应该吃自己的,老爸太好心工人就越过分。

长竹 said...

我觉得整件事情的发生,是因为做老爸的,没有仔细看工人的做法细节。反而是老妈看得比较细。
这就证明男人看世界,跟女性是相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