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6, 2009

到明丹莪找老同学

要去拜访小学老同学,秀明,已经很久了。
以前我告诉她说:“我不敢过那个渡轮船,等大桥通车时一定去找你!”
大桥通车很久了。
我却还没实行我的诺言。
今天中午,趁着天气好。
我上街买了两粒沙巴柚(一公斤RM4.50)。
就驾了蓝车去拜访老朋友。
秀明看到我时她很高兴。
“我刚刚打电话给你,你的电话占线,就知道你家一定会有人,所以就来了。”我说。
秀明的先生在车场里忙着。
我跟秀明就到屋里坐。
我们很愉快地谈着,可以说是无话不说。
很多话题都是绕着老同学们的事项转。
不然就是各自的孩子们。
她下个月叫作祖母了。
屋后养的30多只鸡在‘各乐各乐’地叫着。
“那我下个月可以再来吃长寿面了!”我笑着说。
秀明是我上小学时最要好的同学。
她念完小学六年级后就停学。
而我继续我的学业到九号班。
期间,我时常趁着下午1点半放学后,到她家小坐。
她时常种了甘蔗分给我吃。
话说我去她家。
她家也只剩下两夫妻了。
四个儿女都已出外做工的做工(三个大的孩子)及念书的念书(她的最小女儿)。
她的大儿子去年结婚。
她比我快了一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