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4, 2009

谢谢阿珍

阿珍是乐龄公园里教我们跳赞美操的女老师。
得知我整个月没去跳赞美操。
因为代小李生产的班,我缺席了44个早上。
她非常好意地教我一些比较难度的步式。
特别是那些我跟错的脚步。
“等我们跳完4曲歌后,你可以请教我。我可以教你的。”她说。
赛英姐在旁说:“阿珍是个很有耐心及很好的老师,你合算了!”
我则说:“不要紧,我可以慢慢学。当你教完后,应该是很累的时候了,我怎么好意思再叫你另外教我呢?”我说。
散会后,我跟阿珍一起走回停车场。
我问她教了几年的赞美操。
“差不多有三年了。”
“怎么会开始这个班?又怎么能够记得那么多首的歌?”
“是赛英姐叫我的。我考虏了很久才答应她。因为我以前从来没教过!我是先学会唱歌之后才去学它的步伐。当我们会唱该首歌的时候,自然会记得她的跳法。我会教也是练出来的。起初的时候,也是很害怕的。现在惯了。也许是上帝的旨意吧!”
“说的也是,你以前是在银行里做工的,跟现在的是完全不同款的。我说我很佩服你那么有耐心教我们。真的谢谢你啊!”
“不会啦!大家一起学习。”阿珍很谦虚地说。
“最初的时候有几个人呢?”
"只有几个人而已。”
“我觉得现在越来越多人了,自从新洲日报刊登了之后。你是怎么学的呢?那么多首多歌曲及舞步?”
“也有可能。其实以前很多人问起,他们以为我们有收费的。得知是免费了之后,就越来越多的姐妹们来了。如果跳得对,会帮助到我们的健康,是很好的运动。台湾的那个老师会在最近的时候来教我们新的舞曲。她来时,我们就会学得更好。因为单单从片里学习会跳错,我们看不到真正的舞步的缘故!”
跟阿珍一席谈,学到不少知识。
我跟她也开始熟悉起来。
这是好的开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