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05, 2009

我上诗巫看热闹


站在人群中看灯笼队伍走过。

拍到人家的白头发及另一个拍照者。

这是姐姐的侧脸及大妹的头。
当我们不再看花车而要走回停车的地方。
大妹把车停在《大强店》的对面。

广场上还有好多的队伍还未开始行走。
这是其中的一队。
他们该站累了吧?

也是灯笼队伍的吧?
看得不是很清楚。

《鹅江亭》下的红轿子。
跟几个穿着红衣红裤的男女们。
是学古代人迎亲的队伍的吧!

高脚一族。
姐姐说:“以前五哥也有做,我有走过。要学走才不会跌下来。”
“你看他们要一直走来走去的,不然不会平衡。”大妹说。
我在想:“如果我也拿一个走走,那一定可以看到很远的地方!”

诗巫客家公会的摊子,有很多的人群。
我在此摊买了一种糯米饭包肉。
一条是RM2.50。

有的摊位面前摆放着桌椅,给顾客很多的方便。
我跟姐姐妹妹们就坐在客家公会旁边的桌椅,吃对面小摊子炒的辣粿条。
大妹及我还买了糕点及饮料。

从小食摊的一方向远方拍。

当时广场里站了很多的队伍。

两只马的肖像。
底下是花。
我拍不出。

刚从百盛哪一方向走过前面。


第一次去买此包,是因为想到了韩国济州岛的玉米包。
我买了两粒。
觉得味道不错,又去买了一粒要拿回去给家婆及小姑品尝。
此回看到了这一粒奇怪的黄梨。
拍了它。

各种各类的寿司。

卖寿司的摊位。
站满了人群。

海南会馆的小摊子。

小茅屋后的背景是海关部。

花车停在哪儿等着出动。
姐姐说:“我有一年的圣诞节是在纽西兰。刚好遇到他们圣诞节游行。小弟带我们一家到路旁观看。实在美极了!”
因为花车都已看过及拍照。
我们三姐妹在花车还未出街时,我们就打道回府。
一路无阻地回到了大妹的家。
老幺就不同。
他是等到人群队伍走完了马路才能回到大妹家载我及姐姐回泗里街。
我们在11点半回到家。

神明的花车。

诗巫兴化浦仙公会的花车。

诗巫福州公会的花车。

远拍花车。


这一部花车最早看到。
当我跟姐姐在大星店时,就看到它驾过。

拍广场及大楼。

凑音乐的花车。



贝壳店。

从贝壳店旁边拍。



前方已有很多人。

天鹅是代表诗巫的象征物。

旁边已有队伍站着等。

很多的食摊已开始售卖食物。

我们三姐妹从这里走进现场。

6 comments:

Tony Hii said...

Your photos are quite good.

长竹 said...

Tony Hii:
久违了,还好吧?
谢谢你的鼓励。
还好还会看到'东西'!我以为会拍得很模糊的。因为人多,很匆忙。

Tony Hii said...

I may use one or two of your photos for my blog. I was involved in the street procession, so I could not take too many pictures.

长竹 said...

我要如何帮你呢?我都已放进部落格了。你随便拿吧!我照相机里拍的都已delete了。这种拿相片的功夫我还没学到,教我吧!

Tony Hii said...

Right click and copy it to your document file. From there you upload it to your blog.

长竹 said...

Tony Hii:
谢谢指导。
不过不太明白它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