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03, 2009

家婆的回忆话

小李打电话给先生。
先生刚好在冲凉。
我就代接电话。
“现东阳的老板夫妇在旅馆里租房间,要不要给他?”
“当然要!你给他们什么房间?”
“105B。”
“不行!要给他们大房间,他们是旅馆的董事长。”
放下电话后,我即刻对着冲凉房说话。
“要给他们大房间,一定要!”
我把话带到。
一会儿,小李又打电话来说:“他们不要大房间,他们说那间房间就可以了。”
那不像他们的一向作风啊!
我走去厨房吃早餐。
对家婆及小姑说了。
“怎么会去住旅馆呢?奇怪。他们有自己的家啊!”小姑说。
“Gai Hoon就像大姑,是一个模型印出来的人!”突然,家婆说了这么一句话。
“怎么说?”我问。
”我们以前一起住在巴拉歪时,每次阿嫲生病,大姑就会过来骂我们。一个个媳妇都会被她骂,还骂得很难听。我跟大伯母都不敢应她,任她骂个不停。二伯母会应她说:‘我们是神咩?妈妈生病是我们害她的吗?不然你跟她住罗!’。”
“那阿爸会知道吗?”
“家里的男人都不管这些的。有男人出面的话,大姑就说他们怕老婆,听老婆的话,只会在床上睡大觉的。后来作儿子的都不敢讲话。我们作媳妇的最惨,每次给大姑骂。说起来,当年最怕的事是阿嫲生病!现在,四叔的大女儿跟大姑是一模一样的!把娘家的弟媳们都得罪了!她们比我们好命多了,最多不回婆家嘛!我们以前是相处在同一屋檐下的。”家婆说。
古早的女人啊。
真是苦!

No comments: